河南


志愿者山村送温暖,孩子拿到耳暖舍不得戴

  学生们戴上新手套和耳暖时那天真的笑脸

  “阿姨,谢谢你们送来的手套和耳暖。”昨日上午8点,大河报记者与洛阳市助学济困联合会的志愿者和纵横洛阳单车俱乐部志愿者来到宜阳县寻村镇福和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了232双手套和耳暖。一名留守儿童拿着发到手的耳暖舍不得戴上,想拿回家为奶奶戴。

  现场

  孩子们戴上新手套乐开怀

      “谢谢您。”“我可以要红色的耳暖吗?”昨日上午10点,宜阳县寻村镇福和希望小学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洛阳市助学济困联合会的志愿者和纵横洛阳单车俱乐部志愿者将232双手套和耳暖送到孩子们小手中,每个学生接过礼物后非常有礼貌地向志愿者说了道谢。记者注意到,志愿者送来的手套都是半指手套,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专门选择这种手套是因为考虑到学校没有暖气,半指手套既有保暖功能,还可以灵活活动手指,学生上课也可以戴上不受冻。

  女生要粉红色,男生要咖啡色,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迫不及待地戴上了耳暖和手套,争相传看谁的手套最好看。“太漂亮了,我的耳朵再也不受冻了。”小脸冻得红扑扑的3年级学生李佳欣告诉记者,她一直就想要一个耳暖,可妈妈没时间买给她。
  艰苦
  女孩三个月才花2块钱
  在孩子们都戴着新耳暖和手套“比美”的时候,记者发现一个小女孩并没有戴上耳暖和手套。当记者上前询问小女孩是不是今年已经买过耳暖手套的时候,她旁边的一个小女孩说:“康晓可仔细了,哪舍得买耳暖。”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叫刘丹毅,和康晓是同桌,今年上5年级,俩人是最好的朋友。“康晓从9月开学到现在,才花了2块钱零用钱。”刘丹毅告诉记者。
  康晓告诉记者,爸爸妈妈都在三门峡打工,自己和哥哥跟着已经有60多岁奶奶生活,这双耳暖拿回家给奶奶用。当记者问康晓父母多长时间回家一次时,康晓说,父母每年过年才会回来。校长刘魏杰告诉记者,寻村镇福和希望小学校共有232名小学生,像康晓一样的留守儿童有68人,这些孩子大多数家庭收入都很低,父母平时的关爱也很少。
  心声
  盼望用上没有裂缝的课桌
  3年级的学生们热情好客,领完手套和耳暖后邀请记者一起去他们的教室玩。记者发现,学生们的桌椅陈旧不堪,很多课桌上都有裂缝和破洞。记者趴在课桌上写字,摇摇晃晃的课桌晃得记者直眼晕。“你这桌子上这么大一条裂缝,怎么写作业呀。”记者问一个名叫刘兴帮的小男孩,刘兴帮告诉记者,老师教他们,拿一本大点的书垫在下面就可以了。
  记者想起来在今年9月的时候,大河报与洛阳市助学济困联合会曾为这所小学送来过50套课桌椅,说起那些桌椅,孩子们炸开了锅,“那是一人一张桌子,都没有洞。”刘兴帮羡慕地告诉记者,楼上6年级的学生用着那些桌椅,如果他们能用,一定也会很爱惜。
  校长刘魏杰说,市里学校淘汰下来的桌椅,也比学生现在用的好很多。刘魏杰表示,再有学校淘汰桌椅,希望还能想到寻村镇福和希望小学,同时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人士能提供一些帮助,帮助学生们用上期盼已久的新课桌椅。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